海北拼团购房202群(1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全球第一房企”恒大的登顶启示

发布时间: 2016-10-13 11:42:2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778次浏览


新霸主的诞生,预示着地产的新时代即将来临。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恒大累计销售额已达2805.8亿,超万科177亿,成功登上全球第一房企的宝座,一举改写了行业格局。

今年以来,恒大销售呈爆发式增长势头,尤其7月开始,连续三个月突破400亿,且大幅高于万科,领先幅度分别达57%、141%和87%,高居行业第一,这也为恒大迅速实现反超奠定基础。

从发展历程看,恒大并没有与万科同时起跑。万科成立于1984年, 并在1991年上市,而恒大到1996年才成立,足足晚了12年,且2009年上市时销售额仅303亿元, 尚不足万科一半,双方差距在当时可谓是明显。

但此后数年, 恒大持续加速快跑,销售额年均增幅始终保持30%以上,近年更达50%以上,业绩不断逼近万科,今年仅用9个月实现反超。在总资产、营业收入、现金余额等核心指标上,恒大也全面超越万科,仅上半年,上述指标分别较万科高2876亿、127亿、25亿、1401亿,成为当之无愧的全球第一房企。

若要探究地产新“一哥”的逆袭缘由,就不得不提到它的掌舵者许家印。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大到强的每一次跨越背后,都离不开企业家的坚持不懈与高瞻远瞩。

1996年恒大成立之初,许家印抓住机遇,在内外部环境严峻的情况下,毅然进军房地产,并于首个项目采用短平快的销售策略,迅速打开市场。此后,其多次把握住市场风向,带领恒大接连拓展全国、香港上市、多元发展,成为行业龙头。

对恒大取得今天成就的原因,业界的观点比较一致,那就是有赖于许家印实施的一系列发展模式。恒大每三年制定一个“三年计划”,确保了企业稳健快速发展。并在产品方面,制定了严格的精品工程标准,打造环节精品,并通过强有力的成本控制,使产品实现高品质、高性价比。且全国唯一实施全带装修交楼及无理由退房举措,进一步推动销售持续畅旺。此外,大规模快速开发的高周转模式也保证了充足的市场货量。

回到当下,今年以来楼市分化加剧,近期更是多地调控升级,恒大业绩未受干扰持续攀升,并已接近完成3000亿元年度目标,这进一步佐证了许家印战略的正确性,恒大年内业绩将有望再创新高达4000亿规模。

而据恒大日前披露的预测数据,2017-2019年, 其销售额更将达4500亿、5000亿、5500亿,营业额达到2800亿、3480亿、3800亿,净利润将达到243亿、308亿、337亿。 知名经济评论家叶檀认为,恒大有较高概率超额实现,未来稳坐房企老大交椅不成问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