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北拼团购房77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3人申请入群

香港住宅上半年成交量跌四成 房价或跌10%~15%

发布时间: 2016-07-12 16:43:20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3238次浏览


[摘要]由于内地开发商的购地意愿今年第二季呈冷却迹象,预期地价下半年将持续下跌,房价下调压力增加,而住宅成交量同比下滑38%。

7月16日中莞惠看房团

仲量联行近日发布的《2016年上半年土地及房地产市场回顾》报告显示,香港部分地区住宅地价过去12个月已下跌超过20%。由于内地开发商的购地意愿今年第二季呈冷却迹象,预期地价下半年将持续下跌,房价下调压力增加,而住宅成交量同比下滑38%。

受累于经济增长放缓及市场走势未明,香港本地发展商对政府招标出售的地皮,采取较以往更审慎的投地策略,今年初仍以内地发展商投地最积极,以落实其开拓国际市场计划,上半年政府招标售出的8幅地皮,3幅由内地发展商投得。

发展商对后市审慎的看法,在地价的走势上得到充分反映,上半年售出的其中5幅地皮的成交价均低于市场预期下限。仲量联行研究部的分析显示,个别地区楼面地价过去12个月已下跌多达20%。由于第二季内地发展商拿地的愿望也呈冷却迹象,地价下滑的情况短期内料将持续。

住宅市场方面,买卖交易在第一季度已跌至新低,第二季稍为回升。上半年每月成交量跌至3320宗,较2015年同期录得的5377宗减少38.3%。

一手物业市场的焦点在于,越来越多的发展商为潜在买家提供高成数的按揭及借贷,以拉动销售。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