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北拼团购房166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调控高压态势不变 多地已实行“一房一价”

发布时间: 2014-04-14 20:03:5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置业

569次浏览


限购这只靴子刚着地,限价这第二只靴子便如期而至。只不过,相比于限购令,限价令所引起的争议更大。

按照国八条o;要求,各地方政府在一季度前向社会公布当地房价调控目标。然而,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从已出台限价令的城市来说,各地限价目标均与GDP和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挂钩,唯独将居民住房支付能力o;置之度外。

可以肯定的是,目前房地产调控高压态势不会改变。o;多位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的专家一致表示,中央在落实调控政策上将会继续从严从紧。

争议限价令

限购令已满月,但全国的房价并未发生实质性变化。

新华社日前发文警告:当前,持续加码的调控政策能否奏效,关键看地方政府的执行是否到位。o;截至记者发稿,全国已有近百个城市公布了2011年的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涨幅一般定在10%左右。

绝大多数城市的房价控制目标依然未提‘降’字,只有北京稳中有‘降’,显然这给‘国八条’留了一点面子。o;3月30日,一位北京楼市资深专家表示。北京公布的房价控制目标,既没有和GDP增长挂钩,也没有和居民可支配收入挂钩,直接说要降。

该专家同时提醒说,与2010年相比,北京新建普通住房价格稳中有降这句话意味深长。因为北京房价要稳中有降其实非常容易:一是大量的保障房能平衡房价;二是新开楼盘都在郊区,本来价格就低;三是北京避而不谈二手房价。在稳中有降o;的目标下,意味着北京大部分楼盘可能还是会涨价。

新国八条o;要求公布房价控制目标的,是全国600多个城市,目前有近六分之一的城市公之于众,地方讨价还价的能力决不可低估。数据显示,2010年全国房价平均涨幅9.99%,而GDP增长为10.3%。也就是说,去年已做到房价涨幅不超过GDP增长o;了。

事实上,地方政府根本就不愿意将房价降下来。o;中国房地产学会执行会长、北京房地产学会常务副会长陈贵表示,对地方政府来说,定低了怕完不成任务,地方政府一定会冒险定高一些。

土地财政还在发威。o;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认为,各地的土地财政并未发生改变。经济学家马光远则认为,如果一个城市的房价是1万元一平米,而人均收入是3000元,1万元房价涨10%是1000元,3000元工资涨10%是300元,这样执行,老百姓的收入和房价还是会越差越大,调控目的何在?o;

房地产调控高压态势不会改变。o;多位专家向本报记者强调,国家对房地产调控的态度是很明确的,这从新国八条o;要求各地公布房价调控目标o;中就可以看出来,为保证有关措施的落实,有关部门还会加大督察的力度。

继续从严从紧

各地近乎挑衅的房价控制目标,让住建部坐立不安,并发文要求各地酌情调整已发布的调控目标o;。

广州立即做出不买账o;的姿态。既然房价控制目标已经出来,就不会再次调整目标。o;广州市国土局房地产市场管理处处长陈大旺如是回应。

可以肯定的是,在调控进一步升级的2011年,把房价涨幅定在不超过GDPo;,各地普遍挂钩GDP的房价目标注定不会低,连看上去很美o;都达不到。

本报记者发现,各地在落实调控政策时,凡是严厉的政策就没人效仿。拿北京限购令来说,对外地人纳税社保记录规定了5年期限,就没被其他城市效仿。相反,把房价目标与GDP挂钩的做法,其他地方则无不马首是瞻o;。

事实上,去年亦如此。据悉,新国十条o;公布后,北京率先实行限购和第三套房停贷,其它地方没有主动跟进;二次调控o;后,某直辖市把限购令范围限定在市内六区o;,排除了郊区县,这温柔o;的一招在今年同样被克隆。

地方的这种博弈,促使国家调控政策的指向和范围越来越明确。地方不肯放弃土地财政,因为各地在制定这个目标的时候,对房地产收入的难舍难弃,就高不就低。o;多位专家这样评价。

为何出现这一状况?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认为,地方一旦制定了目标,就必须完成。正是房价上涨压力大,所以才会有调控目标。o;王珏林说。

国务院近期将派出八个调查组,分赴各地对已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效果进行摸底。数据显示,与1月份相比,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下跌的从3个增加至8个,调控效果有所显现。

今年的调控比往年时间要长,政府的决心要比往年还要大。o;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已表明了房地产调控的决心。

眼下,楼市调控政策依然从严从紧,发改委及部分地方税务部门针对楼市调控的政策正在不断细化。发改委日前出台了商品房明码标价的规定,北京市也于日前宣布再次提高土地增值税预征率至2%-5%。

一定遏制商品房‘一天一价’,甚至‘一天几价’的局面。o;3月30日,发改委系统一位人士告诉本报记者,北京、南京、杭州等地已按照一房一价o;的模式在操作。此次发改委的规定更注重执行和操作层面。o;这位人士表示。

本报记者采访的情况表明,无论是明码实价还是注明折扣条件,发改委规定的这些关键环节o;已在初步落实。3月28日,发改委曝光了首宗房地产开发企业涉嫌价格欺诈案件,开出50万元罚单。一时间,多地的房价备案制开始提速。物价部门已与房管部门就商品房明码标价等行为草拟了相关通知,5月1日实行明码标价‘一套一标’。o;哈尔滨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这些都表明,房地产调控政策仍处于细化落实阶段。o;3月30日,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房地产产业处处长赵路兴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现在的政策不好笼统地去评价,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