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北拼团购房179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2人申请入群

国家住建部挂案督办 海口“正庄大厦”违建被拆

发布时间: 2014-04-10 19:50:5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活动专题

471次浏览


今天从海口市美兰区城管执法局获悉,经过3天的拆除作业,国家住建部挂案督办的海口正庄大厦第十九层违法加盖建筑今天终于尘埃落定,总共600平方米的违法隔墙终于被美兰城管部门拆除完毕。

执法人员拆除正庄大厦第十九层违法加盖建筑

据了解,正庄大厦原当事人为海口丰鹏实业有限公司,后经三次易手业主。正庄大厦的住户称,大厦的19层是花架走廊,后来业主把花架走廊违法改建为A单元和B单元房屋,面积共计600平方米,还取得了房屋产权证书,住户意见非常大,并质疑产权的合法性,便向城管部门投诉,要求予以拆除。

美兰区城管局案件处理室负责人陈华滨说,2007年7月,美兰区城管局从海口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接手受理正庄大厦19层违建案,属历史遗留难案。办案人员咨询海口市规划局后得知该大厦规划报建手续中没有19层,但该业主的确拥有房屋产权证书,其中疑点重重。由于业主持有产权证书,出于谨慎处置,美兰区城管部门立即下达停工通知书、限期改正等通知书,责令业主停止违建行为,要求其保持原状听候处理。

今年,正庄大厦住户再次将此状况投诉至国家住建部,引起国家住建部和省、市、区领导的高度重视,美兰区成立专案组展开深入调查。在各职能部门的配合下,终于确认该大厦第19层产权不合法。在有关部门撤销其产权证书之后,美兰城管部门于2012年7月17日下达拆除通告的处罚决定,按执法程序于 7月20日正式开始拆除该违法建筑。美兰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拆除正庄大厦违法加建部分,是美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管理体制改革后打胜的第一仗。”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